標題: 邊緣增強型影像壓縮及解壓縮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邊緣增强型影像壓縮及解壓縮方法,係分為一亮度成份影像及複數個色度成份影像進行處理,該亮度成份影像係依每一影像區塊之邊緣資訊選擇使用水平方向、垂直方向或二維影像壓縮及解壓縮方法,將重要的邊緣資訊有效地保留住來降低因壓縮處理所造成的邊緣模糊化之失真現象,降低影像壓縮後所發生的影像失真情況,並且在信號雜訊比(Peak Signal to Noise Ratio, PSNR)與視覺比較上可獲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