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手指指向偵測系統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手指指向偵測系統及方法,其係以數台影像擷取裝置擷取使用者之數張手部影像,並以一處理器對擷取之數張手部影像進行影像處理求出數條手指指向線,利用座標轉換程式轉換出手指指向線於指向平面上的投影線,最後計算數條投影線之交點,即為使用者手指指向之目標點。本發明不需使用任何定位手套或標記手套即可偵測出使用者指向一平面上之任意目標點,具有高辨析度及高準確率,且可應用於簡報系統,作為取代雷射筆或滑鼠之人機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