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結合音效處理及噪音控制之裝置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結合3D音效處理及主動噪音控制之裝置及方法,其係以一數位訊號處理器對音訊訊號進行殘響及聲音定位處理,再由耳機播放,並以一設置於喇叭前方之感測器感測播放當時之外界干擾噪音以回授至一噪音控制器,由噪音控制器產生一反噪音訊號消除該外界干擾噪音,以達到提升訊噪比及加強3D聲場效果之目的,此外本發明並針對頭部相關轉移函數的聲音定位處理進行改良,以一更有效率之兩耳間轉移函數取代頭部相關轉移函數,使整體的運算量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