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垂直式感測器

摘要: 一種垂直式感測器,係包括:基板;第一電極層,係形成於該基板上;感測層,係形成於該第一電極層上,且令該第一電極層夾置於該基板與感測層之間,其中,該感測層係選自對待測物質有反應的材料或具有對待測物質有反應之部位的材料;以及第二電極層,係形成於該感測層上,並令該感測層夾置於該第一電極層與第二電極層之間,且該第二電極層具有複數孔洞,以供該待測物質接觸該感測層。本發明之垂直式感測器提供即時、靈敏及快速之偵測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