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更新低密度配類核對(LDPC)碼解碼器之核對節點的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更新低密度配類核對(LDPC)碼解碼器之核對節點的方法,包含下列步驟:排序連結到該LDPC碼解碼器之核對節點的所有資料以獲得最小絕對值及次最小絕對值;以及比較各該所有資料與該最小絕對值及該次最小絕對值,其中若所比較之該資料相等於該最小絕對值且相等於該次最小絕對值時,則更新連結到該核對節點的該比較之資料,以及提供一種使用該方法之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