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紅外線影像位元壓縮與對比強化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紅外線影像位元壓縮與對比強化方法,將高位元數之紅外線數位影像轉換成低位元數可顯示之灰階數位影像,其係利用直方圖之門檻值處理方式以強化影像之對比,可調整直方圖中各個強度所包含的影像像素(Pixels)之分佈數量,且對於不同景象的紅外線影像,皆可計算出不同的門檻值,以此門檻值對紅外線數位影像作不同的調整;另外,依據影像強度之平均區域標準差,進一步對門檻值作加權計算,重新調整影像直方圖分佈後,再進行位元壓縮轉換,以提升對比強化的效能。因此,本發明之影像處理效果,可避免因紅外線強度分佈多的物體對強度分佈少的物體所發生的影像擠壓現象,提升影像的可視對比,同時有效降低影像顯示的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