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寬頻可調式光纖濾波器

摘要: 本案係指一種寬頻可調式光纖濾波器,係利用具有不同色散係數的高分子聚合物及側磨通訊用光纖的結合製作寬頻可調式光纖帶通(band–pass)、帶阻(band–rejection)、短通(short–wavelength–pass)、或長通(long–wavelength–pass)濾波器,這種可調式光纖帶通濾波器可以使用在光纖到家(fiber to the home,FTTH)的Tri–band(1310/1490/1550–nm)系統網路,此外,亦可作為高靈敏度的溫度感測器、光纖液體折射率計、增益平坦化濾波器、光纖模態濾波器、以及光纖模場擴展/壓縮器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