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法布里-珀羅(Fabry-Perot)雷射二極體之快速波長可調雷射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以多模波長輸出的法布里–珀羅(Fabry–Perot)雷射二極體作為外部注入光源及共振腔來達成快速波長可調之雷射系統,其中波長可調之功能可藉由改變控制外注入式多模法布里–珀羅(Fabry–Perot)雷射二極體最大光增益的偏壓而取得波長的反覆切換,藉此系統,可在3.5奈米(nm)波長範圍內選取3個不同的波長,且其旁模壓抑比(Side–Mode Suppression Ratio)可大於19dB,其波長切換時間亦可達到奈秒(ns)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