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效率頭相關轉換函數合成運算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出一種高效率頭相關轉換函數(HRTF)合成運算方法,其係應用頭相關轉換函數對於聲源信號進行空間之定位,並為解決習知以摺積運算需佔用大量資源,而造成在處理上效率較差之困擾,係將頭相關轉換函數中的空間資料矩陣以一奇異值分解法將資料進行分解並降階處理,以減少需運算之資料量,並為能得到高精準的音源定位,係以內插方式計算求得所需空間定位資訊。此發明以其高速度之運算效能與模擬全方位空間資訊之能力,更能實現將目標音源產生連續移動音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