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放大器及雷射產生器

摘要: 本案係使用高濃度且折射率較光纖光芯稍低之光增益介質貼附於具有長作用長度的側磨光纖表面,以製作一體積小、雜訊低且價格便宜之光放大器及雷射產生器,其特點為使用有效作用長度極長之側磨光纖元件配合具高摻雜濃度的光增益介質,並在光纖研磨區域的光芯內部寫入一能將泵浦光反射至光增益介質的光纖光柵,利用此種結構可以有效提昇泵浦效率,並避免自發輻射被過度放大,而消耗了激發光功率及影響光信號品質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