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免焊接高架地板消能防震裝置

摘要: 本創作係一種針對無塵室高架地板耐震補強所研發之免焊接消能防震裝置,其包含有一個以上的消能鋼板配合對應鎖件、頂端接合扣件及可昇降微調之支撐底座,其中頂端接合扣件可直接嵌入高架地板之面板凹槽;支撐底座可經由螺旋微調高度使本創作消能防震裝置緊密固定於高架地板與樓版之間。藉此,可摒除習用高架地板加勁補強工法所必須之焊接與打錨步驟,符合高科技廠房無塵室特殊之無污染、少干擾、易施工之作業環境要求,且能有效提升高架地板之耐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