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光強度與分波多工之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系統

摘要: 一種光強度與分波多工之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系統其包括一具有收發端部及感測端部之分光裝置、耦合於收發端部之光產生裝置及光接收裝置、複數耦合於感測端部且具有光纖布拉格光柵之感測光纖及一連接光接收裝置之資訊處理裝置,該分光裝置係將收發端部之光源以不同能量比例分配至感測端部,因此,由光產生裝置輸出之可調波長光訊號,經分光裝置以不同能量比例配置至感測光纖,而對應光波長之光柵係以不同能量比例反射光訊號,經光接收裝置擷取其能量資訊,並資訊處理裝置依光訊號能量比例決定感測結果,可形成光強度多工機制,提升感測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