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消除噪音且增進語音品質之麥克風陣列架構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可消除噪音且增進語音品質之麥克風陣列架構及其方法,利用至少二麥克風接收含有噪音訊號及語音訊號之麥克風訊號,利用快速傅立葉轉換將麥克風訊號轉換至頻率域,接著計算麥克風訊號中噪音訊號及語音訊號之夾角,並依據此夾角選擇使用相位差演算法、噪音消去法或二者合併使用,若使用相位差演算法,則再計算麥克風訊號之間的相位差以獲得時間域及空間域之遮蔽訊號,再將遮蔽訊號乘上麥克風訊號之平均而得到麥克風訊號中之語音訊號,去除噪音部分,增進語音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