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邏輯努力緩衝時脈偏差之方法

摘要: 一種使用邏輯努力(logical effort)緩衝時脈偏差之方法,供應用於處在強反轉區域(strong-inversion region)、中反轉區域(moderate-inversion region)、或弱反轉區域(weak-inversion region)之時脈樹,包含以下步驟:於該時脈樹中設置溫度感測模組及寬度可調變之緩衝器(Tunable-Width Buffer),並依據邏輯努力函式分別建置出供該緩衝器適用於強反轉區域、中反轉區域、及弱反轉區域中的寬度與溫度之對照表;依據該時脈樹所處之反轉區域從建置出的寬度與溫度之對照表中選擇對應之對照表,並令該溫度感測模組進行溫度感測,且由所選擇的寬度與溫度之對照表中依據所感測之溫度查詢對應的寬度值;以及依據查詢出的寬度值令該緩衝器進行寬度調變,藉此緩衝時脈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