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超音波與電腦視覺偵測之自動導航裝置及其導航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利用超音波與電腦視覺偵測之自動導航裝置及其導航方法,首先讓一使用者帶領一自動導航裝置,使自動導航裝置學習並規劃一航行路徑,接著使自動導航裝置獨立導航,且於此時可利用超音波與電腦視覺偵測周圍環境,並藉此比對航行路徑,以校正自動導航裝置之實際航行路線,本發明可讓不會使用電腦的普羅大眾,不必接觸電腦,也能使用自動移動裝置作互動,加以本發明是利用電腦視覺及超音波偵測,更能降低製造商在硬體方面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