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太陽能電源管理裝置及其管理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太陽能電源管理裝置及其管理方法,太陽能電源管理裝置包含一連接充電電池與光電轉換器之太陽能控制單元,以及一電壓產生電路,此電壓產生電路連接太陽能控制單元與充電電池,太陽能控制單元根據其分別和電壓產生電路與光電轉換器之連接處的電壓大小,以決定由光電轉換器或充電電池提供該電壓產生電路所需要的輸入電壓,且控制充電電池之充放電狀態,電壓產生電路則將輸入電壓調節為至少一種電壓訊號供外部負載使用。本發明係藉由太陽能控制單元的控制機制,以增長於夜晚的使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