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感測網路中具省電效果之骨幹導向結構、建立方法及修復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無線感測網路中具省電效果之骨幹導向結構、建立方法及修復方法,其係利用具電節點建立連接伺服器之骨幹網路,並將有限電量之一般節點連接至骨幹網路,當有一具電節點損壞時,後端之具電節點會搜尋通訊範圍內是否有其他骨幹之具電節點可重新連線,若沒有則透過一般節點建立臨時通道,等待損壞之具電節點修好即可還原無線感測網路。由具電節點所構成之骨幹網路可舒緩熱點問題對一般節點之影響,增加骨幹網路之韌性,延長無線感測網路之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