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流式雙斜率溫度數位轉換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電流式雙斜率溫度數位轉換裝置,包含一溫度相依電流源與一參考電流源,首先,溫度相依電流源對一電容充電,接著參考電流源對電容進行放電,電容係連接至少一觸發器,觸發器根據電容之端電壓輸出一第一數位訊號至一邏輯控制器中,邏輯控制器再根據第一數位訊號,輸出一第二數位訊號至一時間至數位轉換器中,轉換器在參考電流對電容放電時,且第一數位訊號變動前,接收第二數位訊號與一時脈訊號,以產生對應之數位輸出值。本發明利用雙斜率架構達成高線性解析度的要求,以避免一般時域電路所產生的曲率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