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全像儲存之灰階權重重心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用於全像儲存之灰階權重重心法,首先接收一具有複數區塊之第一灰階影像。接著利用一權重矩陣與上述影像進行卷積運算,以得到一具有複數區塊之第二灰階影像,且每一區塊具有一灰階值。再來根據一閥值將灰階值劃分成亮、暗灰階值,以轉換第二灰階影像成二值化影像,並從影像中找出亮灰階值對應之區塊的邊界位置。接著將邊界位置對應於第一灰階影像上,以找出邊界位置包圍之區塊,並以此作為重心區塊,最後對重心區塊進行運算,即得到重心點。本發明可找到二維感測器上每一個位元定位的中心,以避免影像產生扭曲或失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