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聲學照相機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聲學照相機,其上設有包括第一聲源擷取裝置、第二聲源擷取裝置以及開關,開關分別與第一聲源擷取裝置及第二聲源擷取裝置連接,利用開關選擇第一聲源擷取裝置或第二聲源擷取裝置後,以進行將被測物的聲源重建為聲場。其中第一聲源擷取裝置中的第一麥克風陣列係一種可用於近場聲場之等間距的麥克風陣列,第二聲源擷取裝置中的第二麥克風陣列係一種可用於遠場聲場之非等間距的麥克風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