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臉辨識與合成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辨識與合成人臉影像的方法,其步驟包括:找出人臉上的重要局部特徵與其基本類型;建立一資料庫,提供一人臉,並對該人臉的局部特徵進行編碼,以產生一第一人臉特徵碼;將該第一人臉特徵碼與該資料庫所儲存的資料逐一進行比對,並得出複數個差值;以及找出該複數個差值的最小值。在合成方面,針對一個給定的人臉特徵碼,將每個號碼所指定的基本類型拼湊成一張人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