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重服務之光纖擷取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雙重服務之光纖擷取系統,包含一光調變裝置,用來接收有線網路之開關鍵控(OOK)訊號與無線網路之微波訊號,並利用開關鍵控訊號與微波訊號對一光源訊號進行調變,以輸出一輸出光源訊號。之後藉由一光纖傳輸通道傳輸輸出光源訊號至光接收裝置,光接收裝置可自輸出光源訊號中擷取開關鍵控訊號與微波訊號。本發明不但可克服光纖色散導致的微波訊號衰減問題,更不需要在使用者端使用光濾波器區分有線網路之開關鍵控訊號與無線網路之微波訊號,因此可應用在波長分波多工(WDM)系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