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影像式指向方向之偵測系統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影像式指向方向之偵測系統及方法,其係以兩台或以上之影像擷取器擷取使用者之數張指向媒介物之影像,如徒手手臂或原子筆之長條狀物體,並以一處理器對擷取之數張指向媒介物影像進行影像處理,機率運算,以穩定的定位出空間中目標位置的三維座標。本發明不需使用任何定位手套或標記手套即可偵測出使用者指向空間中之任意目標點,並且可於工作空間中任意走動也可保持高辨析度及高穩定度,可應用於簡報系統中,作為取代雷射筆或滑鼠之人機介面,或使用於空間中家用電器之指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