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於低密度奇偶校驗解碼器之迴旋比較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應用於低密度奇偶校驗解碼器之迴旋比較方法,其係在應用奇偶校驗檢查碼(Low density parity check code,LDPC)之解碼器中使用比較器,此比較器利用迴旋比較演算法,從輸入之k個元素中依序去除第n個元素,n=1...k-1,組成k個第一串列後,再將k個元素依次兩兩組合在一起,反覆組合k×log2(k-1)次直到組成k個結束串列,此結束串列與第一串列中皆包含k-1個元素,比較兩者是否相同,若相同則結束,若不相同則重新組合出結束串列。利用此種迴旋比較之方法只需比較k×log2(k-1)次即可取得結束串列,減少基本比較運算的次數,且任何數目之輸入皆適用,亦程式化且接近最佳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