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之兩段式通話允諾控制演算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示一種用於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之兩段式通話允諾控制演算法。此兩段式通話允諾控制演算法不僅能提高IEEE802.11無線區域網路系統的整體傳輸流量,更能使每一個在此系統中的使用者,均能得到一定的服務品質。 The present invention discloses a two-tier call admission control algorithm in IEEE 802.11 WLAN. The two-tier call admission control algorithm is given to improve the overall system throughput and guarantee the quality of service of every single user in the WLAN. 【創作特點】 本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用於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之兩段式通話允諾控制演算法,可用以改善整個系統之傳輸流量及保證每一使用者之服務品質。 根據以上目的,將針對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的實體層及媒介存取層進行分析,並檢視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的每一個模式在不同的頻道下所能達到的最大傳輸流量,且利用馬可夫鍊來導出連線速率自動調節演算法的數學模型。本發明提出一種用於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之兩段式通話允諾控制演算法,該兩段式通話允諾演算法在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中係用以允諾提供具有高品質服務要件之服務請求,此演算法包含以下步驟:使單一使用者及整個系統各自對應於一第一層測試及一第二層測試。 由於本發明採用兩段式來處理使用者及系統之演算法,因此可改善整個系統之傳輸流量及保證每一使用者之服務品質。 為讓本發明之上述和其他目的、特徵及優點能更明顯易懂,下文特舉較佳實施例,並配合所附圖式,作詳細說明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