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感測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感測裝置,係應用一半球形容器裝載液態介電質,利用半球形容器內兩對以上之電極端,以供液態介電質觸發電極來導通電路,而此容器外圍是以抗腐蝕材料包覆之;一緩衝頸縮口及一精度閥,設置於容器上,以避免該液態介電質與電極產生接觸,達成避免震動之干擾及調節液態介電質的液面高度改變感測裝置之靈敏度;以及一防漏感測裝置,係包覆半球形容器、液態介電質、緩衝頸縮口、精度閥,以防止該液態介電質洩漏,達成一個多方向可控制、偵測、調整傾斜功能之感測器。 【創作特點】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提供一種感測裝置,係利用一容器來裝載液態介電質,再配合兩對以上之電極來達成具有可調整多向性水平的控制。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係提供一種感測裝置,其係裝置一精度閥,而能改變感測裝置靈敏度之功能。 本發明之再一目的係提供一種感測裝置,其係裝置一防漏感測裝置,作為防止液態介電質溢漏的第二防線。 為達到上述之目的,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感測裝置,係利用一半球形容器裝載液態介電質,而其外圍以抗腐蝕材料將容器包覆之,在容器內設有兩對電極端,以供液態介電質觸發來導通電路;在容器上設有一緩衝頸縮口及一精度閥,分別避免液態介電質與電極產生接觸達成防震之功能及調節液態介電質的液面高度,並另外使用一防漏感測裝置將半球形容器、液態介電質、緩衝頸縮口、精度閥包覆,以防止該液態介電質洩漏,作為第二層防線。 底下藉由具體實施例配合所附的圖式詳加說明,當更容易瞭解本發明之目的、技術內容、特點及其所達成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