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跨越障礙之載具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係用於載運乘客或其他負荷的支座;一感測調整模組用於偵測該支座傾斜之狀態與維持該支座之水平;一地面接觸模組,設置於該支座下,其支撐一有效載重,並可抬舉該支座跨越一障礙之一表面,與一無線訊號接收發射模組做結合,可藉由該無線訊號接收發射器蒐集與傳送資訊,來做出相對應其內部狀況所須之調整與動作,達成一具有安全、穩定、可靠、舒適、便利、成本低的跨越障礙之載具。 【創作特點】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其係整合地面接觸模組、感測調整模組與無線訊號接收發射模組,以提高跨越障礙之載具之安全、穩定性、便利性。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係利用地面接觸模組的作動方式,以減少載具行進時所需之扭矩,降低其成本。 本發明之再一目的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應用感測調整模組,使支座具有多向性水平控制、偵測、調整傾斜之功能。 本發明之又一目的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與無線訊號接收發射模組結合,及時的監控與提升行動預測的準確性,以達到使用者即時的便利性。 為達到上述之目地,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跨越障礙之載具,其結構係包括一用於載運乘客或其他負荷的支座;與支座相接的一感測調整模組來偵測、維持支座之水平狀態,在支座下有一地面接觸模組,用來支撐該有效載重,藉由地面接觸元件繞著旋轉軸之轉動可抬舉此支座跨越一障礙之一表面;在利用裝設在跨越障礙之載具上的無線訊號接收發射模組,來蒐集與傳送資訊,使其做出相對應內部狀況所須之調整與動作,以強化該載具之安全性,及提昇載具與環境互動性,給予使用者更寬廣的無障礙空間。 底下藉由具體實施例配合所附的圖式詳加說明,當更容易瞭解本發明之目的、技術內容、特點及其所達成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