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以註冊雙網設備的電話號碼及IP位址於位置註冊器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有關一種用以註冊雙網設備的電話號碼及IP位址於位置註冊器之方法,雙網設備向位置註冊器發出註冊訊息,位置註冊器驗證雙網設備的ID方式有二:第一方式為要求欲註冊的雙網設備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至一指定的來話號碼解碼器,再檢查解碼器所接收之號碼與註冊訊息之電話號碼是否相同;及第二方式為要求一指定話機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至欲註冊之雙網設備,該雙網設備再將收到的來電號碼送至位置註冊器接受鑑認,若通過上述驗證方式,則該雙網設備可在位置註冊器之資料庫內產生,修正或刪除其本身之:至少含電話號碼及IP位址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