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自動作曲的方法及系統

摘要: 習知之所謂「音樂創作」係由受過專業音樂訓練者,在熟悉樂理、各種樂器特性與各種音樂風格情況下的一種心智活動,而一般未受過音樂訓練者,無法輕易自行創作屬於個人的音樂。本專利揭示了一種利用內建有人工智慧專家系統軟體系統的方法與系統,可自動學習使用者對各種音樂旋律、節奏、風格之偏好,並依據使用者個人喜好回饋資訊,自動調整音樂之旋律、節奏、風格,以產生屬於使用者個人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