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服務網域的佈署資訊進行快速網域交遞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利用服務網域內之代理器以及網路存取點的部署資訊進行快速網域交遞之方法,其係根據該服務網域的部署資訊得知代理器以及代理器所管轄之網路存取點的位置,根據此網域部署資訊,當一行動節點與其中一服務代理器所管轄的網路存取點溝通時,行動節點可預先向鄰近代理器取得網路資源,以備在進行代理器間之交遞前預先使用或在交遞後馬上使用該網路資源。因此本發明可達成快速交遞之功效,且提供流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