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於無線通訊中管控動態通訊品質之多重斜率通訊交遞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於無線通訊中管控動態通訊品質之多重斜率通訊交遞方法,其係使行動節點根據不同的通訊聯結狀況調整交遞斜率值,以設定最佳之加入/移除聯結觸發閘值。該方法係行動節點先接收其服務導頻者及鄰近導頻者之導頻強度而產生一聚集強度,接著依據該聚集強度之強弱判斷是否進行交遞,每當進行交遞時則以多重斜率交遞之運算來控制交遞行為,以設定合適之斜率值再求出加入/移除聯結觸發閘值,進而依據當時的通訊聯結品質選擇所欲聯結之導頻者。因此本發明可確實增進通訊服務品質、減少聯結功率消耗及減少通訊頻道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