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相無刷直流馬達鎖相式速度控制裝置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三相無刷直流馬達鎖相式速度控制裝置及其方法,其係將馬達轉速回授訊號與轉速命令訊號經過自動頻率修正電路與自動相位修正電路後,分別產生頻率誤差量與相位誤差量,再利用一加法器將該二誤差量相加,經過迴路濾波器運算而得到新的控制訊號;且該轉速回授訊號係經過除頻電路處理,得以避免造成轉速回授誤差;另外,迴路濾波器產生的新控制訊號,經由脈波寬度調變器與定序器後產生開關訊號,以控制馬達的電樞電壓大小,修正馬達轉速,達到控制馬達轉速之目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