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N個皇后像素篩選之快速動態預測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在提出一種利用N個皇后像素篩選之快速動態預測方法,其係在視訊串列中選擇一參考區塊及欲處理之區塊後,使用N×N的皇后取樣圖案篩選像素,以進行區塊匹配,進而擷取出一足夠好之區塊差異值。本發明係以像素篩選法的方式結合減少搜尋點的快速動態預測方法,達到簡化動態預測法的計算複雜度之目的,因此不但能篩選出具有足夠代表性的像素,亦不會多出額外的計算複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