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解碼錯誤訂正碼時用以計算徵兆多項式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在解碼錯誤訂正碼時用以計算徵兆多項式之方法,其係利用徵兆值與錯誤定位器多項式係數之關係可以推論出當前t個徵兆值為零時表示後t個徵兆值亦為零,其中t為最大可更正錯誤數目。對所有接收字碼計算出前t個徵兆值;之後再判斷該前t個徵兆值是否為零,若該前t個徵兆值為零,則停止計算,否則繼續計算後t個徵兆值。因此,本發明只需一半徵兆值之運算量即可判斷接收字碼是否發生錯誤,故可有效降低實際運作上的運算量,並達到低消耗功率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