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於線上遞回獨立成分分析之即時多通道腦波訊號處理器

摘要: 一種基於線上遞回獨立成分分析之即時多通道腦波訊號處理器,其中,白化處理單元係將所接收之取樣訊號進行共變異數計算以產生共變異數矩陣,接著將該共變異數矩陣透過逆開方根矩陣計算單元之運算以產生白化矩陣,ORICA計算單元用於將該取樣訊號與該白化矩陣進行計算以得到白化後取樣訊號,並將該白化後取樣訊號與一解混合矩陣進行獨立成分分析運算以得到獨立成分資料,ORICA訓練單元係根據該獨立成份資料以對該解混合矩陣進行訓練以產生新的解混合矩陣,而新的解混合矩陣將提供ORICA計算單元於下一次獨立成分分析運算時使用。本發明將數個運算單元設置於一晶片上,透過共用暫存與共用算術運算單元的方法,以減少硬體複雜度及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