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含氫氧化四甲基銨及氨氮之廢液的處理方法及其處理裝置

摘要: 一種含氫氧化四甲基銨(TMAH)及氨氮之廢液的處理方法,包括:在單一反應槽內導入不含TMAH之含氨氮溶液,於反應槽內利用微生物對含氨氮溶液進行脫氮作用,前述微生物包含硝化菌及自營性脫硝菌,且反應槽內部之溶氧濃度為0.1-0.5 mg/L,pH值介於7-8;當脫氮效率穩定後,於該含氨氮溶液中摻入TMAH,TMAH之添加濃度低於60 mg/L;當脫氮效率再次穩定後,漸進地調高TMAH添加濃度若干次。藉此,TMAH對自營性脫硝菌的抑制性就會得到大幅改善,並可實現在單一反應槽內同時有效處理TMAH及氨氮之預期外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