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車牌影像辨識系統及方法

摘要: 一種車牌影像辨識系統及方法係能辨識附掛在交通載具上具有車牌號碼的車牌,該車牌影像偵測辨識系統包含資料庫模組、縮減模組、影像擷取單元、分類單元與辨識模組。其中,該資料庫模組儲存複數車牌位置樣本類別與複數車牌號碼樣本類別,並透過該縮減模組減少該等樣本類別的數量,又該影像擷取單元以不同影像解析度擷取該車牌,用以產生車牌位置影像及車牌號碼影像,該分類單元演算該等影像以產生車牌位置類別與車牌號碼類別,而該辨識模組在該資料庫模組搜尋是否有相關於該車牌位置類別的該車牌位置樣本類別及相關於該車牌號碼類別的該車牌號碼樣本類別,用以決定將該車牌號碼樣本類別視為該車牌的該車牌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