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學式觸控系統

摘要: 一種光學式觸控系統,用以辨識一操作物於三維操作空間中的位置,包括一第一攝影鏡頭、一第二攝影鏡頭與一運算單元。第一攝影鏡頭與第二攝影鏡頭分別自三維操作空間中取得第一二維平面資訊與第二二維平面資訊,運算單元再以之辨識操作物的位置。運算單元係執行如下處理機制來辨識操作物的位置:首先,利用兩個二維平面資訊建立一立體座標系;然後,以兩個二維平面資訊中的梯度變化辨識操作物;接下來,以兩個二維平面資訊中的線形資訊辨識操作物;最後,以操作物於第一二維平面資訊與第二二維平面資訊中的視差間距,來定義操作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