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奈米顯影劑及其應用於光聲顯影與腫瘤治療與其製備方法

摘要: 本案係提供一種奈米顯影劑,其包括一多孔性載體;以及一奈米金棒成長填滿於多孔性載體中,可當作一種新型的光聲顯影之顯影劑,可以應用偵測腫瘤及一些的病態組織,此奈米顯影劑,無論於生物體外和生物體內都具備了高效率的熱治療。同時,奈米金棒填滿多孔性球也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與低毒性的特性。所以,奈米金棒填滿多孔性球,的確可以成為一個具有熱治療與光聲顯影的奈米顯影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