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難以察覺的多色彩閃爍光線以引發視覺誘發電位的刺激產生方法、裝置以及控制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揭示使用難以察覺的多色彩閃爍光線以引發人類觀看者視覺誘發電位的視覺或光線刺激產生方法、裝置以及其控制系統,而不會導致觀看者不適或將嵌入影像失真。控制系統包括刺激產生裝置以及腦電波感測裝置。刺激產生裝置包括第一光源以及第二光源。第一光源及第二光源分別產生具備第一波長的閃爍光線以及具備不同於第一波長之一或多個波長的另一閃爍光線。這些光源產生高於其臨界閃爍融合頻率閥値的視覺/光線刺激閃爍。腦電波感測裝置的至少一電極配置於觀看者,用以接收並分析他/她的腦電波信號,以偵測及判斷所述刺激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