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半導體生物奈米線裝置及其製作方法

摘要: 一種半導體生物奈米線裝置,包含一具有一第一表面的基材、一第一導體、一第二導體及一生物奈米線。該第一導體與該第二導體設置於該基材的該第一表面且彼此相間隔。該生物奈米線的兩端分別連結於該第一導體與該第二導體,主要由核酸製成並包括多個螫合於核酸的金屬離子。對該生物奈米線施加一電壓或電流以改變其中金屬離子的氧化還原狀態,藉此控制該生物奈米線的非線性導電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