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經纖維分佈之分析方法及標準化誘發復合動作電位之量測方法

摘要: 一種神經纖維分佈之分析方法,係先令至少二電極作為訊號輸入端以將刺激訊號輸入神經組織,並透過電流調變技術調整作為訊號輸入端之至少二電極所輸入之刺激訊號之分配比率,以分別對神經組織中之複數個刺激範圍內之複數條神經纖維進行電刺激;再令至少一電極作為訊號接收端,以分別接收該複數個刺激範圍內之複數條神經纖維所響應出之複數個誘發複合動作電位;隨後對接收之複數個誘發複合動作電位進行整合比較,以分析出複數條神經纖維於神經組織中之分佈。另根據標準化誘發複合動作電位之量測方法及其應用來估計病患對於電刺激的最舒適電值(most comfortable level)和閾電值(threshold 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