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家與社會責任

摘要: 課程日期: 2008年11月18日(三) 演 講 人:林家和先生 內容摘要:本講次的講師林家和先生是本校電工系59級學長,本校傑出校友,也是一位優秀的企業家。退休以後。他選擇投入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他認為慈濟是一個成功的慈善「企業」,慈濟的理念與許多成功企業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 內 容: 影音 實況影音(*.flv檔)

主講大綱 從工讀生到董事長 貧困童年 建中圖書館工讀 交大電工 宏碁工程師 國碁董事長 企業的經營管理 教育訓練 品質管理 知識管理 資訊管理 服務管理 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慈善事業 企業的社會責任 慈濟的理念: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與樂拔苦。 以理事圓融之方法,邀天下善士,同耕福田。以誠正信實的精神,從事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志業。 結論: 「宗是人生的宗旨,教是生活的教育」,宗教指的是人生的意義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