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近代物理(二)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提供。 相對論 從光速的堅定不移的假設開始,愛因斯坦為奔跑制止古典機械學和 Galilee 的轉形直覺的同時發生,對時間和距離的衡量和能源和動力的保護顯示無遠弗屆的結果。 量子物理學 原子的顯微鏡世界和次原子粒子顯示了事件和機械學的蓋然性描述的wavelike性質。我們將為這些想法調查基本的實驗證據和理論上的支撐,藉由為所有的現代物理學了解 thebasis 的目標。

課程目標/概述 以20th Century物理學的歷史發展的簡短素描使活潑並且賦予人性本文。 提供現代物理學的實際觀念和理論,簡單、清楚及算術不複雜解釋。 經過一個各類型的現在的申請和例子澄清而且顯示對這些理論的支持。 課程章節 章節 內容 第八章 Quantum mechanics in three dimensions Atomic hydrogen Quantization of Angular momentum Orbital Magnetism and the Zeeman effect The spinning electron 第九章 Atomic structure 第十章 Statistical Physics 第十一章 Molecular structures 第十二章 The Solid State Physics 課程書目 Modern Physics, 3rd edition (2005) by Serway, Moses, and Moyer. 評分標準 項目 百分比 期中考(一) 30% 期中考(二) 30% 期末考 30% 作業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