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溶性二甲基矽氧烷修飾之聚(2-羥基乙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雙性共聚物及其製備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可溶性二甲基矽氧烷修飾之聚(2-羥基乙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雙性共聚物及其製備方法,其係基於2-羥基乙基丙烯酸甲酯(HEMA)、甲基丙烯酸(MAA)和末端3-丙基胺聚二甲基矽氧烷(PDMS)以化學鍵結方式在水溶液中合成。此可溶性二甲基矽氧烷修飾之聚(2-羥基乙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雙性共聚物更可完全溶於醇類溶劑,以利後續之加工需求,並具可調整之親疏水性及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故可應用於防沾附或藥物釋放等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