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丹磺醯衍生物之錯合物及其製法與應用

摘要: 一種丹磺醯衍生物之錯合物,是由下式(Ⅱ)所示: (II) 於式(Ⅱ)中,M、X、n及R1至R4的定義如說明書所述。本發明亦提供一種偵測一分析物中之過氧亞硝酸根離子的方法,包含使該分析物與一丹磺醯衍生物或該丹磺醯衍生物之錯合物反應,並量測所產生的螢光強度。本發明丹磺醯衍生物之錯合物可藉由量測螢光強度快速並專一性地偵測過氧亞硝酸根離子,且其不具有細胞毒性,並能有效偵 測細胞中的過氧亞硝酸根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