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螢光增強裝置

摘要: 一種螢光增強裝置包含光源、螢光材料層、第一光子晶體層及第二光子晶體層。光源可發射激發光,激發螢光材料層中的螢光材料進而發射螢光。第一光子晶體層與第二光子晶體層係設置於螢光材料層之激發光入射方向之下游。第一光子晶體層之第一光子晶體之光能隙與激發光之波長重疊,藉以反射激發光至螢光材料層。第二光子晶體層之第二光子晶體光能隙與螢光材料之螢光波長重疊,藉以反射螢光材料所發射之螢光。本發明之優勢包括可重複使用光子晶體進行感測並可增強螢光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