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賴永騰 發揮吃苦精神 讓夢起飛

關鍵字: 客家新人類;賴永騰 發揮吃苦精神 讓夢起飛;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在苗栗傳統的客家家庭長大的賴永騰,爺爺奶奶和父母親都是很道地的客家人,家中的長輩們都說客家話,賴永騰的父母親也鼓勵孩子說客語,在這樣的客家庭背景下長大,使他能夠說著一口流利且道地的客家話。賴永騰談到他的國小、國中和高中的求學階段都在家鄉苗栗唸書,因此接觸的人大部分都是客家人也比較常說客家話,所以他從小比較少接觸到閩南語,直到了上了大學,離開家鄉到外地讀書,發現同學和老師們大部分都說閩南語,他才開始跟著同學或是藉著看電視劇學習說閩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