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李羽倩 回饋客家鄉土捨我其誰

關鍵字: 客家新人類;李羽倩 回饋客家鄉土捨我其誰;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爽朗的笑聲加上誇張的動作,生動的表情不時地擠眉弄眼,這個臉上總是漾著大大溫暖笑容的女孩,是台大國際企業系的大一新鮮人李羽倩。若漫步在有著花團錦簇的環境、古色古香建築物的台大校園裡,可千萬別驚訝聽到她突如其來的高亢笑聲:「我真的是客家人啦!在上幼稚園大班前我只會說客家話耶!」言談中國語夾雜著流利的閩南語,令人直覺上認為她是閩南人,其實李羽倩可是個有著傳統客家家族的新生代客家人。由於父母都在台中工作,因此小時候住在台中縣新社鄉由奶奶照顧。一條街道兩旁散落著住家全是客家人,與彼此熟識的鄰居們形成一個小村落。不同於一般住在都市的年輕客家人,從小與鄰居阿婆、阿叔公講客家話的李羽倩客語相當流暢,對客家也充滿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