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忠而不昏中國魂 不淪政客工具

關鍵字: 身份認同;忠而不昏中國魂 不淪政客工具;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今年已高齡九十七歲的賴治琦,本身為福建省永定縣的客家人,雖然已入老邁之年,對政治始終抱有一份無比的熱情與堅持。年過九旬的他,曾歷經民國三十八年前的抗日戰爭、古寧頭戰役,是國民黨從組織、興盛直至衰微的歷史見證人,更親眼目睹了台灣政情的冷暖與變遷。除此之外,客家人向來「四海為家,冒險進取,敬祖睦宗,愛國愛鄉」等特質在他身上顯露無遺,他,是最道地的客家人。